close
凌晨3點...大家都在睡吧~!
剩下我一個人在忙店裡的貨(謎:3點了還在用? 回:誰叫我動作慢)
這時我的手機響起(謎:你的手機也有人打? 回:不用你管)
耳邊響起了高職時,與我一起打拼的朋友紀育新的聲音

育新:「HALLO~!你還在忙?」
在下:「嗯!」
育新:「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在下:「...我還在用貨...想想...痾~應該沒有吧?」
育新:「後~真不夠意思,今天是我的生日,1~2~5~。」
在下:「!!!阿!抱歉~!因為剛才在忙沒專心想。」
育新:「沒關係!其實我早就知道了~!跟你說,
龍華已經擠上了企業最想用的學校第4名。」
在下:「真的!恭喜!」
育新:「我參加的學校比賽只要得到第一名,就有1萬元獎金,且另一個報告比賽也是,
且我們這組已經晉級了~!」(其實他說的很完整,只是有些我忘了)
在下:「...(聽不懂)嗯。」
育新:「且我的圖書會只要繼續保持就有獎金3000元!」
在下:「...恭喜!」
育新:「這次的段考只要得到第一名就有獎學金!且我在班上好像第四名,
拼一點就第一名了!」
在下:「哇!」
在下:「真是太恭喜你了,ㄟ,你生日那天有空嗎?」
育新:「嗯,行程表都排滿滿的,且我那天有社團活動。」
在下:「唉!真可惜~那這可能是今天最後一通電話了,因為我的貨還沒用。」
育新:「沒關係!那你去忙你的吧!」
這時客人來了
在下:「等等,有客人來了!」
他的客人也來了
育新:「等等,有客人!」

.......................客人走後
在下:「抱歉!因為剛剛有客人。」
育新:「沒關係!」
在下:「看你在龍華過的不錯,我就放心了,而這可能是今天的最後一通電話了,
祝你生日快樂!」
育新:「嗯,加油!你繼續忙你的貨吧!」
在下:「嗯,BYE BYE 生日快樂!」
育新:「嗯,掰」



...........................
那天的生日,我...又忙到了5點...
雖然10點多有打電話給他,但他在上課....
人生的際遇...分開後真的差很多,他還在跟我一起讀書時,也是跟我一樣努力打拼的人
也跟我一樣是沒人理會的閒雜人士...
離開我後,他用自己的技能闖出了一片天...
找到屬於自己的團體...
























我...的技能在哪?
我...看不見未來!
我...找不到方向!
我...被社會的現實整的很慘!
我...除了家人,其他人根本不管我...
我真的擁有朋友嗎?
我老是問自己...
我..真的有自己的歸屬嗎?
最後...只有家願意接那我...只因為我是他們的孩子...
人生過怎麼多年...19歲了,卻沒一個知心好友...
古人不是常說,用誠懇的心與人交往,自然有朋友..
我想了很久...是這樣沒錯...但是....
大家只是把你當朋友而已...沒一個人是知心好友...
只是不互相傷害而已...雖然是好友,但...知心嗎?
爸爸總說,人要活到老,才知道誰是知心朋友...
不知道...自己真的有那樣的朋友嗎?
從幼稚園起,我就一直在注意身邊的人,但...大家根本只要有糖果吃,就不管別人了,
到了國小,則為了爭一口氣,不讓別人,整天與人吵架、打架,
搞到自己只剩下母親與別的家長還辦聯誼會的同學,是普通朋友,但他們還是很討厭我
只因為是媽媽要他們聯誼的.......
國中時期,認識了幾位互嗆很兇的朋友,上了高中就沒連絡了,連同學會也沒邀請我,
只有他們幾個..想想當年國中在一起的小團體辦的聯誼會,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沒參加,
上了高中,認識了很多人,也遇見了很像社會的人士,碰到了將來會是藝人的人,
碰到了將來會是科技之星的人,碰到了將來會是古惑仔的人,碰到了將來的農業博士,
碰到了國家運動之星,碰到了將來的象棋大師,碰到了將來的企業家...等各式各樣的人,
但其中大多數還是像將來的小員工....但,
跟我已起努力的紀育新,跟他們不一樣,在他的身上我看見了無限可能....
人的將來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但...我看不見自己的將來
我...疑惑了,我還是我嗎?
這不是我想要的!
跟以前凡是就拼命的我所得到的結果不一樣...
我要改變自己....這樣才能得到我想要的將來...
但...現在的我..真的有那個心嗎?
我該不會還是在原地等待打轉吧....

結尾...祝紀育新20歲生日快樂!!!想想如果你哪天有空,我們在一起去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2806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