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11月22日的今天是南門國中和南門國小的合辦校慶日,今天我回去了...
早上一下班(8點多),便回家裡開始打裡自己要帶的東西,然後往南門出發...
南門...我愛你,你真的改了很多....
真不愧是韓桂英校長...
學弟妹們一個比一個強....
學校一天比一天好...
今天算是比較晚到大概是10點快11點吧..
想說大概已經...要結束了吧..
結果....還沒呢!
校慶才舉行到國小跑步賽,國中的運動會都還沒開始呢!
為了不碰到我們班的(因為碰到了也沒話題聊,感覺怪怪的),
所以我特意繞個遠路去園遊會,也去看看訓導處,在往以前的數學領域辦公室走..
想不到...怎變成了語文領域辦公室..?
圖書館怎搬到了3樓???
到了二樓,林琳旋老師不在..不過另一個啞巴工友伯柏還記得我,嘿,好高興,
也打聽到她在資源回收場旁邊,這時只見以前的輔導主任,在跟學生敘舊 ,打個小招呼,即離去。

往下走..到了童軍教室...還是沒變,
黃嘉珍老師和另一個老師(帶女童軍的,但名子我忘了= =),正好在裡面,
敘了敘以前的事,在說說現在的事...
想不到童子軍一屆比一屆差= =
聽老師說,我們那屆正好是童子軍最輝煌的幾屆之一,
人數雖然不多...但大家都很有童軍精神....
童子軍...不是玩好玩的!
聽聽現在的童子軍,每個人都很愛玩,很怕事,都不太肯做事...
精神早已飛散了...
...
算了,反正,童子軍還有人就好,哪天回來在罵罵他們
說到以前的童子軍...
原來我們那屆是唯一一屆,全部人都有舉火把的...
大家後來幾乎都變成各校的童軍領袖貨幹部,林冠廷(以前的隊長)更是建中童軍團的隊長.
最後在跟老師們敘敘舊後,打聽許阿官的情報,他現在在816當班導,
且還是教師會會長...
才當了5年的導師,就變成教師會會長,強~!

往司令台左旁看見了816的招牌...沒見到許官承老師...
算了,往合作社方向去...
!!!
合作社怎搬家了,搬到以前的合唱團練習的地方了....
看一下..,物品還是沒變很多...,合作社到底幹麻的= =
之後往體育領域辦公室去...還是沒變
看了一堆老師和另一群學生,ㄟ...那是許自雄..我進去時還說聲報告....= =
閃!快閃!閃的遠遠的!
往大操場快步走去...

!!!
甲君:「嘿!就這樣了弟弟!」
乙君:「喔!那等會見!」
!!!
許庭嘉....
這時我走過去,拍拍甲君的肩膀..
「嘿!弟弟,BYE!BYE!」
!!!
「嘿!好久不見!你也回來了,你是...?」
「....我是....你哥哥」
「白痴!我真的忘了!」
....之後皆為我和許庭嘉的懷舊語,
顏子罡也好像沒回來...

我們接下來就往許官承班的攤位走,
又問了第二次...
還是沒看到他...
算了先看看別的攤位...
今年的校慶,還真多活動阿...

過了816的攤位,
回頭一看!!!許官承穿著圍裙,一副奸商或是家庭煮夫的樣子站在小椅子上,
大聲的叫賣!
「好吃的煎餅,好吃的熱狗,好吃的冰淇淋,大家快點來買!!!」
一看到老師,跟他打聲招呼,他也個招呼,接下來就問「ㄟ,要不要買好吃的煎蛋餅」
....你真的是奸商,連以前的學生都要推銷...= =,這算盡職的班導嗎?
許庭嘉毫不猶豫的就買了剛出爐的小煎蛋餅,
老師接著也問我要不要買,
唉~!想想我是大夜...早上參加這個活動,已經算是爆肝進行式..有點不想買...
但是連旁邊的人都如此捧場了,不買不行了,
在下:「好」
許阿官:「小煎餅20元。」
在下:「那最貴的多少?」
許阿官:「大煎蛋餅40。」
OS:真是奸商...
在下:「好,那我要一份大煎餅。」
許阿官:「真的?」
在下:「當然!」
OS:奸商進行式,老實說,在爆肝進行式中的我,吃東西是沒感覺的,只覺得很累..
等著剛出爐的煎餅,掏出內用的100元,換回了60點南門點數...
想想錢換點數...開玩笑,沒花掉有點浪費...
一拿到點數、煎蛋餅(說真的沒有特別好吃,就一般的煎蛋餅嘛),老師馬上就繼續叫賣,
...ㄟ,原來以前的學生,只是掏錢出來就可以了...
這時許庭嘉突然拿出相機,說要拍照..
許官承這時,突然往他們班的內攤快步走去...
嘿,把他抓回來拍照,別跑!!!
被我們抓到的他,好像就死心的說:「那我們就拍照吧!」
之後更大說的說「ㄟ,要拍照的快點來~!」
只見這時,一堆人突然湧現,搶著跟他拍照...
ㄟ,我們先來的..
這時只見我們快速的拍照,之後又換另一群人拍照...
難怪老師討厭拍照,因為大家都一個一個來嘛...
抱歉..我錯怪你了..
只見他在拍照的人群中淹沒...
嘿!老師那我們先走囉!
...沒回應...
他好像沒聽到...= =

我們接著逛另ㄧ攤,許庭嘉突然說他很口渴,就買了一杯乾冰可樂...
在回頭,只見人潮已散去(嘿,他真強,才一下子人潮就散了),許庭嘉916的班導
正好被許官城的花言巧語誘惑買東西
.....
「這位太太,您真是國色天香....???(太多了我忘了)」
「真的?」
「當然!....???(也太多了)」
「這位太太,這東西好吃耶,要不要買買看」
「嗯,熱狗一枝」
「阿,真是識貨,這是本店之寶,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
唉~!奸商的本性露出!
等了一會,許庭嘉便上前打招呼,
與自己的導師敘舊、拍照...

「走吧~!」許庭嘉說
「看看合作社吧!」在下說
「合作社?」許庭嘉說
「嗯,合作社搬家了」在下說
「那就走吧!」許庭嘉說
到了合作社,除了在看一次是否有什麼特別之外,在回顧一次合作社的場景,
順便買水,說真的敘了如此多的舊,口很渴
在買一次以前會買的水(純水10元),
回顧了一下發現,雖然換地點了,但是擺設不變!

然後突然想起,
在下問:「ㄟ,許庭嘉,你有去看童軍老師嗎?」
許庭嘉:「沒有耶!」
在下曰:「那我們回去看吧!」
到了童軍教室,黃嘉珍老師她們還在(想想看,
以前她們每次的校慶都會出去逛,而今年沒有?)
又再次敘了敘舊,帶女童軍的老師剛好在討論有關中國結的事,
順便跟我們說說中國結的歷史,後來談到了以前老師在帶班級的事情,
又說到了這幾屆童軍精神的的散漫,又談到了以前老師都會帶學生去植物園,
看看各種植物,還包括詩經植物區等等,金針=萱草=母親花;椿樹=父親樹...等,
中國植物與我們的生活關係...等,沒多久一看時間的關係,便沖沖與老師告別,

接下來想找出數學辦公室在哪?

往2樓走,又遇到了許庭嘉的班導(嘿!真有緣),打聲招呼後,
想說沒去看體育老師也不好,便往體育辦公室走,剛好碰到了官伯伯,打聲招呼後,
碰到了也是回來參加校慶的張育綺小姐(可能也是太晚來),她正好要去找許官承,
之後便是官伯伯陪她去,經過游泳池,想不到它真的變成室內游泳池了,
不過..已經沒有以前的感覺了...
到了體育辦公室,只見陳春華老師一個人在看電視...還留了個大鬍子
哇!畢業3年就有大鬍子? 老師還是你以前比較帥,
打聽之下,之前的同學,好像都有很高的成就,班上的許自雄,也已經代替台灣,
參加亞錦賽回來了...
也知道了錢主任已經退休為體育老師,並且準備要在今年退休...
打聲招呼後我們便往2樓便往訓導處去,
OS:唉~!為何班上每個人都很有成就,就我沒有= =還重考...可恥

路上經過保健室,看了看保健室阿姨,也遇到了以前在訓導室工作的老師,
敘敘舊,發現原來那訓導室的老師會吹橫笛...

然後往訓導室去,
順便去看她姑姑,看看能不能找到以前的錢自強訓導主任,...沒看到= =
不過這時有訓育組的老師說,她在總務處,也打聽到謝秋萍老師在操場,
所以我們便出發往總務處,
可是我想順便去看看在音樂辦公室的黃桂英老師,便往三樓走
看見了遠遠的招牌上鬼屋的黑暗,也發現自然領域辦公室也在三樓,雖然人事以非,
反正本來就沒有想找,只是碰巧遇到了...
找了一下,還是沒看到黃桂英老師,便往總務處出發,

但是我們決定先玩鬼屋,...真的不可怕,嘿!我還超白痴的去抓那些跑出來的鬼,
其中有一個娃娃,被我打的好慘...,之後便遇到了以前飛盤社學長,
原來他弟弟也讀南門,離開後,經過了社會領域辦公室,
在經過圖書館,發現....怎多出一個哺乳室= =
往下走又遇到了許庭嘉的班導(嘿!我們真的很有緣),往總務處的路上,發現...
校史室變大了,人事室多出來了...
到了總務處(在校長室旁),才知道他姑姑今天休假沒來= =
不過卻讓我遇到了以前的圖書館管理員小姐(但我忘記你了...),
聊了聊近況後,才知道圖書館雖然搬了,但是變的更好了,
也打聽到數學領域辦公室在3樓(?原來剛才有經過...),
這時突然有學生跑來賣香腸= =,只好在跟許庭嘉一樣,在買一支,不過..
嘿!這真不錯吃,沒白買!

再度往數學領域辦公室的路上,我們又遇到了許庭嘉的班導(...真的很有緣),

看了看教務處...沒什麼回憶,
2樓,原本是全3年級,想不到..因為學生太少..所以變成了數學領域辦公室..
還記得第一間教室,是以前我考第二基測努力的地方...
看了新的辦公室,好像...沒有什麼熟人,沒回憶...
算了...該回去了
再去跟許官承打聲招呼吧!

往816攤位的路上,看到了以前的訓導主任,林正賢,在與他學生的家長聊天..
唉,想打聲招呼的...還是算了..
在司令台旁,遇見了謝秋萍老師,敘了敘舊,跟您說聲抱歉,跟你學的繩結我全忘了..
且老師...你在我們走前是訓育組長...,畢業時是衛生組長,現在你又變回訓育組長..
您真辛苦,看您的喉嚨都快啞了...
看看手錶..12點多...
快!沒時間了!
到了816的攤位,許官承還在,不過攤位已經收了...
只見張育綺還在那等了老師,跟老師打聲招呼,他沒鳥我...可能太忙了
算了,這時張育綺問我最近好不好..
我只能說..不好..重考很累..
說真的重考+加工...真的很累= =

然後也不多花時間,我們就準備走了..
但是沒遇到後期教我英文的老師...
很不甘心,所以決定在回去一次音樂辦公室看看,
路途中,也遇到了顏組長(他以前是體育組長)...
呵呵他變成了衛生組長,看他在撿垃圾的樣子...狂笑
問他習不習慣,他果然回答非常不習慣...
到了音樂辦公室, 沒想到問到了黃桂英老師在8年級的音樂班,YA~!
而她剛好在辦結算會議..不能打擾她..
一直等到她們班下課排隊離去後,我才跟她打招呼,
順便說說最近的情況...
南門真的是越來越好....
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說太多,我們便離去,以免照成老師的困擾,

往資源回收場走,看見了以前的招牌又拆掉了,且資源回收場更亂了...
看一下回收場馬上覺得沒東西可以回憶...
決定看看準備要收的愛愛換,遇到了許庭嘉的弟弟,聽他們兄弟的談話,
這時看看旁邊她班上的女生,只見庭嘉故意一直問她弟弟,跟那女生有沒有關係..
呵呵,只見他弟弟臉紅了一下,說只是同學而已...呵呵
他們兄弟說真的長的不像,不知是不是因為許庭嘉較胖?不清楚,但感覺就不像...
最後看了看操場線???怎麼變小了?
不...只是周圍的樹砍的很多而已...
最後到了童軍教室旁的週會場,看見了一個南門的留言版,在上面留了言,
卻忘記我們是第幾屆的...所以決定去問一下童軍教室裡的老師(帶女童軍的那個,
且黃嘉珍老師回去煮飯了),得知南門國中第一屆是54年的,所以我們是35屆的,
這時在看我帶的包包剛好是南門35屆的畢業紀念包,嗯很好用...
= =早知道就不用進來問了,並在留言板上留言:
「Happy Birthday!NAMAN!35屆生」
不過順便罵罵那些在留言板上亂留言的人,在玩玩旁邊的英文數字數讀,
玩玩後便走向南門國小,看看那最後的尼莫,便先陪許庭嘉撘公車,在搭捷運自己回家,
今天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
最後的感言,雖然我們是南門最差的一屆,但是我們是南門傳統保留最好的一屆, 之後的每屆傳統美德卻慢慢的流失了,可是一屆比一屆的成績強這到底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2806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