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台灣男兒自當以當兵為傲,
當個台灣男孩自當以當成為男人為傲,
當個即將出社會的人自當以役畢為傲,

12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如果有人要給我一百萬叫我再一次12天我會說不要,
如果有人要給我一百萬叫我忘記這12天我會說不要,
12天內再一次的嘗盡人事間的冷暖,
再一次的看見所有社會上的人事物,

現在的我只記得每天發生的愉快事情,
到這裡來分享分享,
第一天進去的時候,
我剛好是第一個到車站等的,
一口氣遇見了大部分五班的弟兄,
第一個遇到的是班頭韓德,
他跟他媽媽一起來,
他媽媽可是從頭到尾陪著他到她走呢!

剩下的記憶不多了,
第一天好笑的事情,
是發生在我們排隊練習早點名的時候,
剛好隊伍裡有兩個華僑,
但是其中一個身體狀況不佳,
對國語也不熟悉,
所以常常聽不懂指令,
嘴砲仕毅班長就講了,
你是不是聽不懂國語,你是不是華僑?
從此以後,
哪個人聽不懂指令的,
都會被問你是不是聽不懂國語,你是不是華僑?

第二天好笑的事情,
是發生在要去上課前的集合,
六班的甩甩班長要集合大家,
可是三班其中一員比較晚到,
甩甩問那個人為什麼晚出來,
他說:「報告班長!我腳破皮了!」
全隊哄然大笑,
有人就講了,
你晚出來跟腳破皮有什麼關係,

第三天好笑的事情,
是我們晚上要驗收早點名,
那時候我被我們班推出去,
但是我很確定我不熟悉,
我很明白表示我上去講看看,
上去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講解,
是直到有一段我緊張了,
我休息了一下,
甩甩班長問我怎麼了,
是不是聽不懂國語?
我回答:報告班長,不是,我休息想一下,我聽得懂國噢,我不是華僑(外僑口音)
這時全班大笑了一會兒,
隨後任務很快的達成了!

第四天好笑的事情,
是發生在晚上在驗收軍歌的狀況,
因為因為第八班出了整天的公差,
所以沒練到軍歌,
後來班長要我們全隊每班唱一次給他們聽當作驗收,
這次唱得最好的是我們第五班,
所以我們多唱了幾次給他們聽,
然後班長問他們我們第五班唱的好不好,
他們班整班都說好,
只有一個人說唱不好,
那個人是第八班的"博士",
班長就請他上來唱,
他說:不行!我要看歌詞!
我OS:你歌詞都不行你還嫌別人唱的不好!
班長說:那你拿著歌詞踏步唱吧!
他開始踏步唱,結果連唱都唱不好,踏步也亂!
全班哄然大笑,
班長說:你也唱不好啊!
博士說:那是因為踏步會晃!
班長說:八班的班長你們班的處理一下!
所以他們班班長過來幫他拿歌詞他踏步唱,
結果博士第一句就唱錯了,
再次引來全班大笑,
班長說:這次你沒話說了吧!
博士說:我不能踏步,我要自己拿才準!
班長妥協說:好吧!那你不踏步你唱吧!
他一唱,把軍歌唱成民謠,
全班開始狂笑,
直到他們班班長出來說:夠了!停!
他才停止,並且被請回去,
班長皺著眉頭說:恩,感謝那位同學的勇氣,唱歌的確是要有陰陽頓挫,
但是這是軍歌不是民謠!唱歌就該照著節拍唱才是!
從此我們又多了一個話題,
你唱歌唱自己的,
你是博士阿!

今天也是星期四,
也是觀看莒光園地的日子,
這是一個平常大家都不會觀看的節目,
如果要做收視率評估,
這八成是收視率最差的節目,
看到了都想快點轉台,
今天還發一張只給我們寫日記跟心得,
還不錯,我寫了滿滿的一面,
都是在講我們班長的好話,
希望他有空多陪陪我們,
或許我應該多寫滿滿的兩面,
因為心得太多了!

第五天!終於換我們五班出公差!
那真是高興的日子!
雖然我們很認真的再保養火砲,
但是多出了來的福利可以讓我們好好的休息,
逃離精神的折磨,
而且還有機會跟我們班班長宏鈺、值星班長仕毅聊天,
才知道原來那位被嗆的華僑生,
還真的打了1985,
因為他覺得他被歧視了,
這樣的確是照成其他班長的麻煩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2806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