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離開營隊後,
就想打這篇網誌了...
只是把自己排太忙,
根本就忘了這件事,
今天難得可以偷閒的時間快點把想法寫下來吧~

2/9~GO!板橋靜思堂
今天早上請板橋的朋友帶路不小心遲到了....
差點害朋友去打工也遲到~
將機車停到板橋火車站附近得小巷裡~
走到南二門在那裏等待~
我可能太早到了吧~
早上9點才要出發~
我8點多就到了~
呵呵呵~害我在那裡白等了好久,
幸好我早有先見之明,
出門前多放一本"派克魚舖"在我的袋子裡,
就這樣一直看到9點小隊輔們來臨並開始招集我們,
我說"ㄟ?奇怪了怎麼只有27小隊,我的第30小隊變成傳說了嗎?"
於是在大家都到的情形下,
我還在後面徘徊,
但是...想想不對,
於是我走到27小隊旁邊,
同時那邊也有人在等著,
在我旁邊的人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一個30小隊夥伴"許雅薇",
帶著出國的大箱子,在背著一個大包包,如果說她是去外國玩的背包客一點也不為過,
在她身旁的人,
是一個擁有漂亮大眼的美女,
秀麗的長髮、灰質的長袖、給人一種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清秀佳人,
那個人是我今天第二個遇到的第二個30小隊的夥伴"陳潔",
於是馬上跟她們確定這裡是30小隊嗎?
她們也只說她們是,其他的都不確定,
即使已經遇見了兩個人,
但是小隊輔還是沒來,
記得...昨天才知道我們小隊輔換人了,
因為某種原因,在電話裡沒有說明清楚,
只知道好像換成了另外一個女生,
因為小隊輔還沒來於是便跟隔壁得女生閒聊,
在閒聊同時又來了一位男生,
身穿著很輕鬆的服飾、背著深黑的垮背包、一頭漂染的橙色頭髮、亮黑色的黑框眼鏡、一副酷酷的帥哥,
他是今天遇見的第三個30小隊的夥伴"王政皓",
一來也好像跟我們一樣不知道30小隊在哪,
所以我們便跟他指引這裡都是30小隊的人,
請他到後面等著,
下一個來的人是從一群朋友中走出來的人,
今天30小隊第四個夥伴"張卿盈"一到隊伍裡就非常的安靜,
就像一個文靜女,
完全不能想像這個人會成為日後30小隊的核心人物,
簡單的說現在還是她比較乖巧的日子,
之後就沒那麼簡單囉~
接著來的人,
身穿白色的帽外套、背著一個大包包、微笑時會露出很漂亮的兩顆兔寶寶牙,
她是30小隊的第五個夥伴"周錫敏",之後才知道她是一個很喜歡吃糖的女孩(特別是曼陀珠),
最後終於等到我們30小隊的小隊輔來了,
慈青女孩專有雙辮子、紫色的服裝上面還印有Logo、白色的長褲、宜人的笑容(?)、淺粉紅的眼鏡,
她是我們30小隊的臨時小隊輔"郭宜安",
一來就直接問大家到了沒有...
我還在想所有小隊輔都到怎麼妳還沒到,
也沒跟大家說聲抱歉什麼的...就直接公事公辦~
真要說的話...好個綠色女孩= =讓人等到麼久,
接著點點名,
所有的成員都到了~
看了點名單,
我發現有一個上次的參加迎新的夥伴今天有事不能參加,
真可惜阿~
這就是緣分吧....
接著學園長開始跟大家宣布事情,
宣布完後就開始依序上大車,
四天三夜的旅程,
讓我不敢相信的旅程,
這個很特別的回憶之旅,
就此開始了,

上大車,
就跟大夥分散的我坐在後面,
還好是第一個上車的,
不然的我背包加手提包讓我看起來像怪物似的,
做我旁邊得人是25小隊的夥伴廖俊傑,
來自花蓮藝術學院的新竹夥伴,
雖然是大四了,
還是繼續參加慈濟,
他的精神值得嘉獎,
下了大車,
我們便到福慧廳集合,
並帶了我見過最扯的開頭介紹....
宜安"嗯~現在就讓大家自我介紹吧~"
好個綠色女孩@@直接叫別人開始...
中途有兩個媽媽加進來,
這兩個媽媽看流程不對,
便直接叫小隊輔自己先做一遍自我介紹,
我想"奇怪....慈濟的生活營怎麼碰到一個菜鳥隊輔"
就這樣每個人自我介紹一遍後,
開始玩起破冰的遊戲....
還是自我介紹@@
不過這次是要考考自己有沒有記得別人的名字,
做我旁邊的媽媽,
是輔大那裡的秀月媽媽,
在她旁邊的是全家都是俊男美女的美珠媽媽,
說句實在話...
總覺得這次的破冰花了好多時間耶~
可是我們這組連破冰都還沒結束,
我們的活動就結束了@@(迷之聲:可以回家了嗎?
隨後小隊輔便開始聊起大家過年在幹嘛,
這個拖時間的話題直到破冰結束,
第一天的旅程~
我們玩了小隊分關闖關的活動~
攻占台灣島、人肉籃板遊戲,
這些遊戲最主要是讓我們藉由遊戲來了解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
到了晚上~
大家因為活動HIGH在一起~
時間就快到了....
我們並不是最強的一組~
但是我們卻會互相幫助對方~
從遊戲中就有深深的體會了....
奇怪的感覺...我就這樣睡去了~
晚上的六重湊~讓我生不如死的睡去....

2/10~跑團康、聽講座的日子
我的老天~我的手機沒電了,
好想充電,
於是我跟隔壁的輔大男孩"江宗翰"借手機來當作明天的鬧鐘,
5點半起床,
我的頭髮好亂,
六重奏依然持續在演奏~
拿起我昨天準備好的清潔用品,
其刷牙洗臉吹頭髮,
一切都準備好後,
嗚~還是有個爸爸檔在那邊~
放棄囉...
明天充電吧!
我要給林明宗老師的信還沒送出去呢!
往國藝廳剛好撞見課務組他們在排練~
辛苦的工作人員,
等我到了福慧廳才知道大家都還沒下來,
於是我又跑上去一趟,
等這次下來時,
就已經看見大家在等待了@@
今天的活動主要都是在聽講,
聽了什麼...我不清楚~
不過倒是隔壁的卿盈不知道在HIGH什麼~
就是非常的吵~
坐我隔壁的政皓受不了了~
直接罵她"吵死了~妳安靜一點幼稚鬼"
從此這個小隊就沒安靜過了~
幾乎每堂課都是非常愉快歡樂,吃了好多糖(尤其是曼陀珠)~
還真的不知道台上再說什麼~
除了片段的記憶...
地球環境的危急、北極熊的故事、世界的邊緣正在瓦解~
加入慈濟的媽媽們的故事~
我就因為是我才能做到這件事!
對的事!~做!~就對了!
到了晚上~
我們開始跟小隊輔聊天~
其實因為小隊輔旁邊是坐男生所以才很安靜吧~
不過她倒是跟政皓聊得很開心喔~
到了小隊桌我們已經跟小隊輔說"我們會永遠愛著妳的"~
這句話讓她的心也開放了~
世界魔法正在運轉~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又更緊密了~
只知道~那個時候的風又不曉得為什麼那麼的溫暖...
回到臥室~
好哥們廖俊傑便約我去剪頭髮~
我便應了男人的邀約就去了~
剪完頭髮~
所有人都說快認不出是我了(我想說我是不是變胖了@@
唱完最後的歌曲,
我開始跟其他人要聯絡資料~
其他人也開始互留資料~
洗澡、刷牙~
再度聽著六重奏~讓我生不如死、哭爺爺叫奶奶也不停止的境界睡去....明天學園長說要五點半起床呢!

2/11-今天要去實習喔~
5點半~音樂響起~
老實說..我正在做很棒的夢耶~
正在非常、非常好的階段~
難得的夢就這樣被音樂拉回了現實@@,
不想爬起的身體自動爬了起來了~
刷牙、洗臉、吹頭髮~
今天是到小隊桌集合~
到了時候只剩下政皓沒到~
等了一會~
政皓下來了~
原來是有東西要特別帶~
沒錯今天要出去~
去樂生療養院做志工,
可是...我沒睡好~
因為我正在做很棒的夢~
就這樣被叫醒~
不甘啦~嗚~
隨著時間飛逝~
我們從樂生回來了~
我不敢相信我們剛剛還在龍華旁邊的樂生幫忙拔草、猜金爺爺的謎語、聽林葉奶奶的歌謠...等,
今天過好快~
晚上是聽兩位勇敢的抗癌小朋友跟她媽媽的故事~
老實說~
那個媽媽很辛苦,
她能出現在這裡,
真的是神的奇蹟啊!
感謝我出生時就很健康的身體,
隨後的晚餐是素食火鍋~
哈哈哈~沒想到素食也有火鍋呢~
可是因為沒睡好跟動得很少的關係~
食慾不良~
沒吃多少@@
可惜了我這幾天想多吃素食的願望~
就這樣要回家的前一天~
我們擁抱了我們的小隊輔跟媽媽~
可是一直回想之前~
我們根本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抱完美珠媽媽、再找秀月媽媽抱、接著是豆干媽媽~
每桌的小隊都擁抱在一起了呢
!每個媽媽都是讓人很感恩的人~
想哭嗎?
問了這句話使我們小隊輔哭了...
感動嗎?
我們又再抱了一次宜安~
讓她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在拍照與擁抱做結尾後~
我叫政皓先把悄悄話寫完~
之後我們回去了自己的臥室203寮房,
"今天晚上又是六重奏了吧!"我心想,
看著窗外的風景...是另外一所學校~
每次在小隊桌都會聽見鐘聲呢!
今天的晚上男生房都很HIGH!
我跟旁邊的輔大男孩、傑哥、旁邊的坤霖要了資料,
洗澡、刷牙後
我的手電筒沒電了...
只好乖乖地摸黑做事...
最後終於搞定睡覺~
但是今天晚上政皓終於受不了了~
大叫~"喔!吵死了!"
把棉被踢到一旁睡去~
話說時間是1點多吧~
我居然還沒睡去,
在想今天可能不好睡的情況下睡著了~

2/12--離別的日子
阿~阿~今天早上居然5點30分就被音樂挖起來@@
我正在做著很快樂很快樂的夢~(記得自己應該是在很舒服的狀態)
起來後才知道原來放錯時間了~
早上清潔過後便到房間等著6點下去福慧廳做早操~
做完早操後~
今天玩的是靜思語默劇~
在表演完後~
每個人都學到了好多東西~
要走了...真的,
繼續聽講~
我們也沒在聽,
也只是拼命的想跟對方說的話寫到小筆記本上、小卡片上~
大家都很認真的呢!
最後傳來了一張紙...
上面寫著...
今天的你學到了什麼?
我寫了一堆我早就知道的廢話...
就是因為上課內容知道所以我才敢拼命的去寫其他東西而不聽課~
其實我比較想寫的是...
我很拼命的再寫卡片跟筆記本將我的想法傳達給我的夥伴!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不是小隊輔傳的阿~@@
早知道我就寫真心話了...
有聽入耳的應該是那四格投影片吧!
不同顏色的格子~說出不同的故事!
很特別的玩法!
離別了~
小隊輔果然又哭了~
他發給了每人一張的小卡片!
其中政皓是兩張呢!
到福慧廳集合前,
我們30小隊給了學園長一個鼓勵~加上我愛你之類的感謝語!
到了福慧廳集合後~
我想哭~可是哭不出~
廢話不多說了....
啟程~
我們是最後離開的30小隊!
再給宜安、秀月媽媽、美珠媽媽擁抱後,
我們便叫政皓在給宜安一個美人抱,
讓宜安十分高興呢!
上車前,
我在環看了一次板橋靜思堂的風景,
在說聲再見後搭車離去
---------------------------------------------------------


後記:
這又是一篇該死的流水帳@@~~
沒辦法~從記憶裡挖出來的東西...是全部的事情@@~~
下次就試看看將橘色的本性那面發揮出來寫作吧~~
小細節全記的綠色本能~有時候卻是使我狀況外的特殊本能~
那如果用藍色寫作~又是另外一種感謝、感恩及相愛的風格了~
是金色的話~應該會更注意我們爭取地榮耀跟團隊秩序吧!
其實認識宜安後覺得她應該是屬於藍金才對~
我想八成是因為我的行為太怪~(沒事一直找人搭訕)
所以跟她對話時她的話才很少吧~
那天結束後~
我們去板橋火車站下的餐廳吃飯~
大家很快的點好餐~
然後會我去點餐~
我找了好久~沒有什麼可以讓我一次就填飽肚子的東西....
在餓到肚子一直叫的情形下~
害我想去買個全雞特餐狂吃(那邊有肯德基、摩斯漢堡、披薩店、便當店還有好多好多害我想吃葷的店,為什麼我一直聞到那個香味呢?)~
不過...還是找個素的吧@@
最後我跑去冰淇淋店(cold stone)~
冰淇淋總應該是素的吧~
且沒吃過~看起來好好吃~
買了那個冰淇淋還有很好吃的餅乾盒~
裡面還有很多的顆粒~
好高級也好吃的冰淇淋呢~
這冰淇淋買回去大家也可以一起吃囉~
回到團隊~
大家其實已經吃的差不多了~
所以沒多久要先趕車的卿盈、陳潔跟她的朋友就先走了~
最後留下來一直跟錫敏、政皓、雅薇聊天~
聽著政皓的故事~
就是覺得這個人的故事真的是非常的豐功偉業阿~
幾乎喜歡他的女孩子應該都是覺得這個男生很NICE~
想必如果他願意的話,
他的下一任想必會很幸福了~
陪大家去搭捷運後~
我便回到到那小巷騎著機車回家了

這種感覺有點像夏日戰爭那樣吧~
只是去一個地方~沒想到發生了好多事~甚至會影響到許許多多的人阿!
感恩~我的選擇是對的!我沒放棄這個選擇跑去做其他的事!
感謝~陪伴這次30小隊的每一份子~大家都很HIGH喔~
感動~每次的歡笑~每次的淚水~每次的哀傷~都是如此的讓人想抱住每一個人說聲"我愛妳~很高興~我~遇見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2806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